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

过年饼

『圣诞过后是元旦,元旦之后是开学,开学之后是过年』——北极企鹅

我的字迹这是我的字迹哦~

说到了过年
除了有假期,有新衣
未嫁未娶或是小孩的有意料之财
已嫁已娶成家立室的需要破财以外
怎么能少得了快要过年时就可以在各家店铺看得到的年饼呢?

当然了
我家母亲大人觉得去买店铺的年饼实在是个不明智之举
于是,乘着这个时期,还未开学的时期
就到处扫购材料做自家年饼
顺便test test 在圣诞节买回来的烤箱到底有没有用 = =+

海苔薄脆
【这个我超爱的!】

澳门蛋卷


凤梨酥

【用凤梨酥剩下的皮料做成的饼干,没有名字,可是外相却非常好看】

巧克力粒曲奇

德国酥饼

全部
这以上的全部
都是由我妈自己一手包办
除了海苔薄脆和澳门蛋卷以外
其他的饼干都是在一天之内完成的
在她做完之后还有时间上网看食谱……

于是我家就这样堆积了许许多多不同种类的过年饼~
似乎明天还会有cupcake ? 
非常庆幸我有了个很会下厨的母亲~




可问题是,厨神般的母亲,
都不怎么让女儿碰厨房……(逃)

1 条评论:

李小纪 说...

海苔薄脆!我喜欢这个!!
看他的外表丑丑的,其实超好吃 :D

你的字很美哦,好潇洒!